close

悅兒診所雖隱身巷弄裡...

但悅兒一直有想守護北大社區大朋友、小朋友們的心

剛好三峽龍埔國小讓悅兒有個機會可以守護社區裡的小朋友們

悅兒的羊咩咩醫師寫了一篇關於流感的醫療小知識!

藉由小朋友們喜愛的萬聖節主題,從中帶入預防流感的重要性

讓預防流感不僅僅只有拔拔麻麻知道,小朋友們也都可以了解!

 

在預防流感上,可以大大的提升唷!

 

 

以下文章是悅兒羊咩咩醫師龍埔國小刊登的文章

相信許多拔拔麻麻或小朋友們應該有看過

希望悅兒能成為北大社區裡的終極警探,繼續守護著小朋友們的健康!

也歡迎拔拔麻麻們有問題都可以來悅兒諮詢,或是留言給悅兒喔!

 

 

「不給糖、就搗蛋!」又到了一年一度最繽紛甜蜜但是又帶點恐怖的萬聖節。

小朋友你知道嗎,萬聖節緣起於凱爾特人(celtic)的鬼節,在他們的想法裡,

這一天有許多亡靈位在世間遊走,其中包含不少壞心的的邪靈。為了能夠嚇走遊蕩的邪靈,

凱爾特人會穿戴奇特的面具來試著嚇走它們。後來天主教將這一天改為紀念殉道聖徒的日子,

然後慢慢的演變成今日你我都熟悉的萬聖節。

 

小朋友你知道歷史上最黑暗的萬聖節是發生在什麼時候嗎?

答案就是1918年。

在1918年時,凶狠的流行性感冒(流感)正在全球肆虐。當時全球有數億人被感染,

2至4千萬人死亡,情況十分嚴重。其中美國也是大受打擊。1918年的10月,

美國在短短的ㄧ個月裡就有19萬5千人因流感失去性命,世界的其他角落也是如此。

因此1918年的萬聖節是歷史上最黑暗的萬聖節。不過那時候的人們並沒有被疾病打敗,

他們反而勇敢的以慶祝的方式,打扮成各種有趣的造型來試著嚇走流感。人們的勇氣、加上醫師們的努力,

流感隨著1918年的結束終於慢慢的被趕走了。

 

凶狠的流感被趕走了,但是它並沒有就此消失。

它總是年復一年的等待秋冬的來臨,等待它下一次可以再次肆虐的時機。

小朋友們,隨著萬聖節的來臨,我們別輕忽了這個壞蛋喔。我們現在知道了許多簡單且有效的方法來打擊流感。

方法就是(1)多洗手,(2)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及(3)按時施打流感預防針。讓我們一起開開心心的打扮成各種角色,大聲的對流感說「不給糖、就搗蛋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r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